今天星期五,是個屬於文青如我的日子:)

因為museum星期五免費參觀!!!

這個禮拜來到了 Suomen käsityön museo - The Craft Museum of Finland

芬蘭的手工藝博物館~~

museo  

這一期的展覽主題叫做 "Felted...in Motion"

* Felt is non-woven fabric made of wool(羊毛).

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羊毛氈啦,這裡有各式各樣以羊毛氈為原料的藝術作品......

animal

來逛博物館的時候,還遇到台大OT(職治)的交換學生Pheobe,她說他們在芬蘭有上一門OT的課,

就是做羊毛氈手工藝,原來這是職能治療的項目之一呢!!

讓我真的不禁讚嘆芬蘭人的智慧,竟然可以讓復健變得那麼有趣味、那麼生活化!!

PhotoGrid_1394304300458[1]

相信各位三類組的同行,應該都猜出上圖中,下排中間的是甚麼了吧......

沒錯就是血管!

作者想要表達的就是血液在血管中"In Motion"流動的狀態吧

PhotoGrid_1394304062367[1]

上圖中,齒輪那個作品我很喜歡,

作者將一個金屬材質和一個羊毛氈材質的齒輪扣在一起,

她想要表達的是我們每一個人在世界上都像一個小齒輪一樣

雖然大家是那麼的不一樣,但世界仍然因為每一個各不相同的齒輪而旋轉著!

 

而右上角的那個作品非常巨大,蠻令我震懾的~

她想要表現的是母親的子宮,一個孕育生命的"In Motion"過程...... 

PhotoGrid_1394304607348[1]  

這群dynamic的懸吊小人偶,我也非常非常喜歡,

我喜歡他們動態的感覺,很多的hyperextention還有達到end-range的四肢動作,

隨風轉動的人偶們彷彿在翩翩起舞,哈哈有種雲門舞集的感覺!

而他們映在牆上的影子又同時呈現一種截然不同的肢體表現

是很棒的視覺饗宴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